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扶持办法等事项
  • 时间:2020-10-20 09:4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审议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扶持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规范政府资助社会兴办养老机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行为。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扶持办法》,明确了民办养老机构可以享受的土地和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申请新增床位补贴、运营补贴、医养结合补贴、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创办补贴等资助资金的条件和要求。根据该办法,资助补贴包括:民办养老机构新增实有床位数一次性给予每张床位8000元补贴;医养结合机构已实际收住服务对象并具备医保定点资格的一次性资助1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对城区建成投入使用并通过验收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不少于750平方米),每家给予20万元的补贴,对村(社区)建成投入使用并通过验收的居家养老服务站(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每家给予10万元的补贴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激发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该公告明确,市人民政府将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分批调整由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使,实行综合行政执法。本次主要调整以镇街名义实施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生态保护、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镇区和乡村治理、农业技术推广使用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共256项。行政处罚权调整实施后,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镇(街)一并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