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我市“长者饭堂”建设新进展 云城区“云浮银龄·长者饭堂”正式运营
  • 时间:2024-03-05 09:3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陈旭) 为让老年人食有所依、老有所乐,我市积极推进“长者饭堂”建设,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3月4日,云城区“云浮银龄·长者饭堂”正式揭牌运营,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日,记者在市城区永恒特色大酒店一楼“长者饭堂”看到,大厅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阵阵饭香扑鼻。在这里,无论户籍,只要年满60岁就可以在“长者饭堂”吃上热乎乎的长者专属健康饭餐,而且价格经济实惠,只需8元,就有1荤1素1汤,饭量不限,套餐达10多种。“长者饭堂”每日为长者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不仅满足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营养、健康、实惠饭菜的需求,也是一处老人社交的“小天地”,可缓解老年生活的孤独感。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长者饭堂”建设,云城区坚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因地制宜,试点采取“企业让利一点、政府补贴一点、慈善捐赠一点、个人支付一点”的方式,建立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村(社区)共同推进“长者饭堂”提质增效的合作机制,以“1+2+2”方式选定了5家机构作为云城区“云浮银龄·长者饭堂”试点,除永恒特色店外,其他4家“长者饭堂”也将于年内陆续运营,积极探索具有云城特色的老年助餐服务模式,推动全区老年助餐服务扩面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