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我市扎实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 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性
  • 时间:2024-01-10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游思明)“你好,我是南盛镇武装部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你今年准备大学毕业了,有考虑过去当兵吗?现在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有很多政策支持……”这是日前发生在云城区南盛镇专武干部电话动员大学毕业生的一幕。

  自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市征兵办早统筹、早宣传、早落实,压实基层征兵工作责任,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各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宣传,确保各项征兵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性。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地充分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出动征兵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征兵宣传,努力营造“当兵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各地兵役机关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生踊跃应征入伍,并对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进行“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动员及跟进服务,全面解读入伍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为适龄青年和家长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成才账”,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属对征兵政策的熟悉度、支持度,点燃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通过有效的宣传,我市广大适龄青年反响强烈,或通过网上报名,或前往辖区征兵办咨询,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在绿色军营中书写人生的青春华章。

  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各地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利用寒假、春节大学生青年返乡的有利时机,精准对接,发动工作人员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切实让征兵政策和国防意识深入入心,为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