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市法院出台执行工作“十项措施”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5-11 09:4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发挥执行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措施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应用“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确保案款收发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全程留痕,有效堵塞案款管理漏洞,消除廉政风险隐患,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坚持源头化解、属地稳控、协同治理、访诉同标理念,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常态化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深化落实“绿色通道”和“三优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措施提出,要同步推进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统一“拒执罪”认定标准,畅通工作衔接流程等,充分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深化信用联合惩戒,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交互,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大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要探索守信激励机制,对积极、完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出具信用修复证明文件,鼓励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进一步打造稳定、透明的社会信用环境。

  措施要求,对资金链暂时断裂,但仍有发展潜力、存在救治可能的企业,引导各方当事人制定可行的履行方案,提高履行能力,既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又保障被执行人正常生产经营。要准确把握善意文明执行的尺度和界限,始终把强制力聚焦到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依法打击和惩处上,坚决防止以“善意文明执行”为借口消极执行、拖延执行,损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