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我市“三举措”扎实做好春季新兵欢送和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
  • 时间:2023-03-15 09:4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光荣参军有欢送,解甲返乡享尊崇。聚焦春季征兵、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士兵光荣返乡,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开展“育新兵、迎老兵、树尊崇”系列活动,激励有志青年树立报国之志,助力返乡老兵开启新征程。

51f6dbc7a9c8e280b208f435936e5b6.jpg

      役前淬火育新兵。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配合当地人伍部门抓实抓牢兵役登记、征兵宣传、新兵欢送和廉洁征兵等各环节工作,提前开展信息采集,做好一人一档。举办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14场次,并为准新兵上好“从军第一课”,就新兵入伍后优待金发放标准、大学生入伍奖励、立功受奖奖励、返学复学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明确权利待遇。开展送法新兵营活动,派发《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祖国在召唤》等小册子200余份。邀请老兵红色宣讲员和“云浮最美退役军人”分别讲述如何快速适应军旅生活、部队生涯的难忘往事,以及退伍后如何发挥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地方工作的故事。各地还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宣传片、红色经典电影,教唱军旅歌曲等,让准新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16.png

      暖心关爱迎老兵。集中迎接春季光荣返乡退役士兵近200人,在各县(市、区)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设置迎接点7个,为走出站台的退役老兵送上鲜花,披上绶带,迎上专车,让老兵感受特殊荣光。赠送包括《退役士兵服务手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等宣传册300余份,建立退役军人微信服务群,向返乡老兵提供在线咨询。5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均采取“一站式”服务,为退役返乡报到提供一次性办理信息采集、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移、技能培训登记、优待证申领等服务。罗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作“一站式”报到指引短视频,并充分利用军人荣誉室等红色资源在报到的同时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云城区、新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座谈会,向返乡老兵全面介绍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业创业政策知识和区域优势等内容,为返乡老兵提供就业创业支撑。

已编辑图片

      浓厚氛围树尊崇。全市围绕“入伍光荣”“退伍也光荣”“返乡建新功”等主题,悬挂横幅800余幅,利用LED屏等滚动播欢迎标语15000余次,大型公益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5支,放置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流程展板32个。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50余人次迎接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邀请29人次加入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印发《关于开展退役军人正能量宣传工作的通知》,建立正能量宣传储备库,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的宣传主渠道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先进典型宣传。云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陆续开展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必访活动,了解掌握技术特长和就业意愿,进一步引导退役士兵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