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出便民新举措 简化提取手续 提升办理速度
  • 时间:2022-04-27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峰 通讯员 吴欣眉) “公积金提取手续越来越简化了,太好了。”近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再推出3项便民新举措,极大地简化了相关手续,切实为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办实事,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中心近期推出的第一项便民举措是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原来我们申请提取公积金,要填写一张申请表,还要单位加盖公章,十分繁琐。”正在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的李先生如是说。如今,申请者只需签署一张书面承诺即可,无需提交《云浮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也不用缴存单位加盖公章。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即可通过网上办理或现场办理。第二项便民举措是简化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提取手续,退休职工(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公积金账户封存且本人及配偶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提交职工(离)退休证或养老待遇核定表及相关退休证明文件材料,到现场填写《云浮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承诺书》和粤省事“亮证”即可办理。或可通过手机APP等网上渠道办理离退休提取,足不出户,一网通办。第三项便民举措是申请者可在“信用广东”网自助打印公共信用报告,无需到中心现场开具住房公积金无违法违规证明,大大节省办理时间。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收集群众意见,梳理各类建议,用真情、动真格、出实招为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