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云浮海事实现船舶监督全流程电子化 海事之眼“廉政告知书”正式上线
  • 时间:2022-03-25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通讯员 刘自豪) 近日,电子版廉政告知书在“海事之眼”正式上线,由此,“海事之眼”安检模块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对规范船舶安全监督流程、提升现场执法效率起到关键性作用。

  实现船舶监督全流程电子化是海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云浮海事局以信息化手段强化航运公司源头管理,推出海事之眼“廉政告知书”,是以信息化手段强化水运安全监管的源头管理,真正将执法人员从传统的纸质执法文书领用、整理等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发现缺陷、提出整改建议、消除安全隐患”这项船舶监督核心工作上来。电子化安检报告中引入了缺陷图片上传功能,更加方便船员快速锁定缺陷并按要求进行整改,解决船方在纸质报告保存、查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后台可定期对典型缺陷的描述进行统计与分析,并将规范化的缺陷描述建议以文字索引的形式推荐给执法人员,对规范船舶缺陷描述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自2021年11月3日上线以来,通过“海事之眼”已签发2600余份电子安检报告、1600余份电子现场监督报告,取得了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