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我市向社会组织发出通知 非必要不举办研讨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 时间:2022-03-23 08:5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近期,我省多地均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日,我市向社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广大社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社会组织所在地(或活动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指引,严格履行向有关部门活动报批报备程序,严禁违反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开展活动。

  通知明确,全市广大社会组织要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要不扎堆、不聚会,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非必要不举办研讨会、展会、论坛、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且超过50人参加的,应提前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防控办报备(市直社会组织同时需向市防控办报备),经同意后方可举办,且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制定完整的防控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并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社区宣传、心理疏导等联防联控工作。要积极协助、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