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审批定兵会 确定应征青年入伍去向
  • 时间:2022-03-10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尹志才) 3月9日,我市各县(市、区)按计划举行2022年春季“阳光征兵”电脑随机选择审批定兵会,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以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云浮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马新宇、大校政委杨亦文分别到罗定市、郁南县指导审批定兵会工作。

  在罗定定兵会场记者看到,现场设有电脑操作、审查、监督、公证、政考等席位。定兵中,工作人员宣布派号规则和派号流程,并公布今年上半年参加定兵双合格人员名单、征兵任务数、各去向数量、“双合格”青年学历情况以及提前预定新兵对象名单。随后采取省征兵办统一研发的电脑随机派号定兵软件确定入伍人员的去向,定兵过程严格按照“阳光征兵”“廉洁征兵”规定,先进行入围派号,后进行去向派号,全程操作实时投放到大屏幕上。派号结束,工作人员现场宣读结果,接受在场的应征青年、家长及公证人员监督,确保每个环节公开透明。

  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经连续多年利用计算机软件,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入围和去向的随机选择。通过这种方式,有效破解应征青年“挑兵种,选去向”的问题,规范审批定兵程序、方法、步骤,落实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举措,保证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组织新兵们进行起运前的役前教育训练,进一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集训,积极帮助新兵们适应部队、融入部队。新兵起运将在3月16日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