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9:1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云城、云安分局,市直定点医疗机构: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43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44号)(详见附件2)附件《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收录的中医优势住院病种,我市全部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赋予“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具体病种的临床路径,在省印发临床路径前按各医疗机构现行临床路径执行,省发布临床路径后,我局另文规定执行起始时间(下同)。《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详见附件3。

  二、中医日间治疗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鼓励建设中医日间病房,具备中医日间病房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从《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结算方式为“中医优势住院病种/中医日间病房”的病种中,选择适宜本医疗机构治疗的部分或全部病种,按照临床路径,开展中医日间病房治疗,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赋予“中医日间病房病种分值”。

  三、实施中医基层病种按病种分值付费。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中医基层病种的通知》(粤医保发〔2022〕2号)(附件4)要求,我市开展中医基层病种按病种分值付费和中医日间病房治疗按病种分值付费,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对不同等级的医疗机构开展中医基层病种均实行同标准支付。《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中医基层病种分值库》(附件5)中,结算方式为“中医优势住院病种/中医日间病房”的病种,医疗机构可开展住院治疗或中医日间病房治疗;结算方式仅为“中医优势住院病种”的,医疗机构只可开展住院治疗。医疗机构开展住院治疗的赋予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开展中医日间病房治疗的赋予中医日间病房病种分值,所得分值均为各医疗机构治疗对应病种的最终分数,不再乘以医疗机构系数。

  本通知从2022年6月1日起执行,各单位要做好政策宣传。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映。

  

附件: 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43号)

          2.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44号)

          3.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

          4.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中医基层病种的通知(粤医保发〔2022〕2号)

          5.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中医基层病种分值库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4日    



附件:

  附件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pdf

  附件3-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pdf

  附件5-云浮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中医基层病种分值库.pdf

  附件6《云浮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

  (附件2、附件4为依申请公开文件,如有需要,请按照有关程序提出申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02《云浮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 2023-03-02云浮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 2023-01-09一图读懂《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云浮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调整和规范医疗保障待遇政策的通知》
  • 2023-01-06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云浮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调整和规范医疗保障待遇政策的通知
  • 2022-12-29云浮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结算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66-8869802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育华路兴隆西二巷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