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新兴:法律援助“一次办、零跑动” 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3 18:07:52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近年来,新兴县法律援助处推出了“市域通办”“上门服务”等多项绿色便民举措,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做到法律援助服务人性化、高效化、便捷化、可及化上持续用力,在为民解忧纾困上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质量与水平。

图片

近日,新兴县法律援助处接访梁女士的咨询,梁女士表示收到法律援助的宣传短信后,想通过法律援助帮助其伯婆朱婆婆维护合法权益。朱婆婆是92岁高龄的五保户,因交通事故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双腿无法正常行动,而肇事车主至今仍未支付相关费用。县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记录案件情况及朱婆婆的相关基本信息后,一次性告知了梁女士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提前拟指派法律援助律师沟通案情,准备法律援助申请材料。

图片

鉴于朱婆婆年纪大且行动不便,县法律援助处立即启动援助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办理流程。2月10日,新兴县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及承办律师前往朱婆婆家中开展法律援助“上门服务”。通过向朱婆婆了解案件情况及主要诉求、解答法律咨询、整理证据材料,当场拟好民事起诉状、免交诉讼费用申请以及提供上门伤残等级鉴定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让朱婆婆安心在家休养。朱婆婆对新兴县法律援助处及援助律师提供“一次办、零跑动”的上门服务以及周全的法律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图片

图片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制度,是一项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新兴县法律援助处还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开展法律援助宣传,通过短信的方式向新兴县用户推送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对象、办公场所及联系方式,累计推送宣传短信约38万条,取得显著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知道法律援助这一项政策,有效提升法律援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新兴县法律援助处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方法,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各类当事人获得更多优质法律援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法律援助】新兴县司法局:“徒步+普法” 法律援助与你一路同行!
  • 2023-05-22云浮:2023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05-09【基层动态】一线“搭桥”牵亲情!新兴县司法局通过一条光纤化解会见难问题
  • 2023-04-28云浮市司法局召开《云浮市产业园区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修改座谈会
  • 2023-04-24云浮:法律援助进校园 与法同行护成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