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云浮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求《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第二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4:26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粤发〔2019〕27号),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粤府函〔2020〕136号)等规定,结合本市实际,经收集汇总,我局起草了《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第二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为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现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有关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并于2022年11月22日前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反馈我局。

邮寄地址:云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邮政编码:527300

传真:0766-8811123

电子邮箱:yfsfzj@163.com

附: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第二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

云浮市司法局        

2022年11月11日

附: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第二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粤发〔2019〕27号),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粤府函〔2020〕136号)等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处罚权调整由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镇街)行使,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现公告如下:

一、调整由各镇街以其名义实施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镇区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共901项,具体事项详见《云浮市县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实施事项目录(第二批)》(附件)。

二、行政处罚权调整实施后,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镇街一并实施。

三、本市行政区域内63个镇街全部实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第二批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起始时间,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决定,并以政府公告形式公布。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前已立案的由原执法部门继续办理,此后立案由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乡镇街道办理。

四、相关县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行使后,跨行政区域的案件和县级人民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认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仍由县级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查处。镇街与县级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权存在争议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协调决定。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

五、各镇街应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使用“广东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执法。

六、镇街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持有国家统一制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从事执法活动,并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

七、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附件:云浮市县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实施事项目录             (第二批)(征求意见稿) 

                      

附件:云浮市县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实施事项目录(第二批)(征求意见稿).xlsx

云浮市人民政府    

2022年  月  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云浮市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拟录用公务员公示
  • 2023-05-29云浮市2022年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名单公示(第三批)
  • 2023-05-15云浮市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拟录用选调生公示
  • 2023-04-20云浮市司法局下属事业单位石都公证处2022年公开招聘考生总成绩排名及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公示
  • 2023-04-14云浮市司法局2023年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