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22:36:44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查看次数:- 【字体: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3月20日上午,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黎彦楷同志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3月4日市安委会组织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云浮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局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局各科室结合本科室职责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片1.jpg

  会上,黎彦楷同志强调了三个“到位”:

  1.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治本攻坚行动,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2.责任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推进治本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措施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在源头治理、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和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巡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要逐一整改到位,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05吹响争先进位冲锋号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4-03-02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 2024-02-05履职尽责抓实三项举措 奋战攻坚筑牢平安防线
  • 2023-12-292023年云浮市农业综合执法典型案例
  • 2023-12-21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