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渔业管理
明基水产预制菜出口东南亚
发布时间:2022-03-18 17:01:30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查看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上午,云浮市农业领域对接RCEP暨广东明基水产集团(下称“明基水产”)预制菜产品出口首发仪式在新兴县广东明基集团总部隆重举行。

  “作为预制菜生产企业,集团专注于条冻鱼类、冻鱼片、烤鱼、酸菜鱼等菜品在团膳业、火锅连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出口产品畅销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内销遍及全国各地,是国内目前最大烤鱼预制菜供应商。”明基水产总裁何雪乐介绍。

明基水产部分预制菜介绍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据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明基水产,是一家专业从事鱼类养殖、水产品加工、贸易销售、冷链仓储、供应配送服务一体化的现代集团企业。作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明基水产还荣获广东省菜篮子培育基地、首批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等荣誉。旗下的“双雕”品牌已成为行业里的标杆产品,拥有西贝、外婆家、海底捞、半天妖、探鱼、探炉等国内众多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客户,还上架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百佳、惠康等国际知名连锁超市。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彦楷表示,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围绕今后五年建设千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翻一番目标要求,从政策上、服务上大力支持全市农业企业对接RCEP,做强做大包括预制菜在内的农业产业,把更多的云浮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全世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明基集团对养殖端的需求

  明基在云浮本地收购的原料鱼一般以叉尾鱼、生鱼、草鱼、罗非鱼为主,希望全年均匀地收购优质原料,原料鱼不要集中在下半年大量上市。

明基集团主要原料鱼的收购计划

罗非鱼

草鱼

叉尾鱼

生鱼

主要收购规格1

500g以下

800-1600g

1000-1600g

600-1000g

主要收购规格2

500-1500g

/

/

1000-1500g

收购年计划(万斤)

672

672

3080

500

  (资料来源明基集团,购销联系人:潘桂兰  13480359352) 

  通讯员:陈华球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

2022年3月16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1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审批公示【余锦明】【严家联】【陈继雄】粤农渔许决(云)字〔2023〕18号-20号
  • 2023-05-22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审批公示【赵家伟】
  • 2023-04-20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审批公示【雷志强】
  • 2023-04-20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审批公示【何建秋】【郭定富】粤农渔许决(云)字〔2023〕14-15号
  • 2023-04-11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审批公示【陆经纬、云浮市云安区完璧金钱龟养殖有限公司】等2份 粤农渔许决(云)字〔2023〕12号-13号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