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 农业新闻
龙湾水果玉米喜丰收 定向消费帮扶拓销路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8:25 文档来源:云浮日报 查看次数:- 【字体:

yfrb0624002_002_01_b.jpg

  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云浮日报讯 (记者 梁湛华 特约记者 冼子杰) 近日,罗定市龙湾镇数十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驻镇帮扶单位广东药科大学实施定向消费帮扶模式,从源头上解决销售问题,提高村民农业生产积极性和信心,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发展。

  在龙湾镇棠棣村的水果玉米种植基地,一株株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水果玉米,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农户或穿梭在田间采摘水果玉米,或在棚内对水果玉米进行分类处理,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我家有一亩多田地租给村委种植广藿香和玉米,既有田地租金收入,又有工资收入,能在家门口赚到钱真是太好了。”在基地工作的村民谭姨高兴地说。

  水果玉米果粒饱满,皮薄、汁多、质脆而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还有生产周期短、经济效益高的优势。对此,龙湾镇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广水果玉米种植,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村委从村民手中流转了约30亩土地种植广藿香,间种水果玉米,再聘请农户来除草、施肥、采摘玉米,提供了150至160人次的就业岗位,增加村民收入。”棠棣村村干部黄家锐说。

  水果玉米种得好、产量好,将其转化为收入,打通销路是关键。为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在乡村振兴路上策马扬鞭,跑出“加速度”,广东药科大学对基地产出的5000公斤水果玉米进行定向消费帮扶,为该村集体经济增收90000多元。“这是我们广东药科大学定向消费帮扶棠棣村的农副产品,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贡献。”省乡村振兴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龙湾镇棠棣村第一书记钟嘉子介绍。

  据了解,为助力龙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乡村振兴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大力探索“政府+企业+基地+农户”、政企“订单式”种植合作、定向消费帮扶等模式,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镇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自2021年7月帮扶工作队入驻至今,定向消费帮扶蜂蜜6000公斤、砂糖桔5000公斤、水果玉米5000公斤等,共计55万元,有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富民兴村工作。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浮市政府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 2023-06-01打通优质农产品销售配送渠道
  • 2023-06-01云安区高村镇:“示范带”打造为镇域经济“发展带”
  • 2023-05-31深入调研学习陆基圆桶养殖技术 助力云浮市设施渔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5-31肇庆市·云浮市开展禁渔期渔业监督暨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联合执法行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