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20:57:2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4日,云浮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加强党的自我革命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紧盯“七个有之”问题,为奋力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汝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国全主持会议,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统一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政商勾连之弊》。刘汝勤就进一步做好民政领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德荣代表市民政局党组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民政领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民政领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云浮决战“三十而立”的历史大考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第二个答案“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九个以”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到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形势任务,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要强化执政根基,夯实党的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加强民政系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章要求,紧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线,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民政系统党支部,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建强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建立健全规范党组会有关事项、第一议题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规定等有关制度,规范局党组会议事规则,做到召开党组会讨论重大事项时,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确保科学决策、规范决策、民主决策。锤炼打造忠诚可靠素质过硬的民政干部队伍。多维度锻造过硬民政干部队伍,助推民政工作务实有效开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民政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锤炼民政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建立健全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强化民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民政干部高标准严要求树好自身形象。

    三要落实全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抓作风树新风。落实全会精神。聚焦荣春书记在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八个突出”具体要求,吸取警示教育片《政商勾连之弊》的教训,特别是突出“法规制度执行”,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铲除民政领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过硬的作风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抓好养老领域6个方面风险重点监督治理,推动养老服务领域风清气正。抓好作风建设。突出“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履行“三基”职责,切实把作风建设融入民政各项工作任务,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多用“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廉政责任。研究制定《市民政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形成“党组带头抓、部门协同抓、党支部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资金监管。对照民政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增强民政干部廉洁自律、民政资金防风险意识。积极配合纪委、审计等部门对民政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检查、督查、指导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力度,层层压实民政资金使用责任。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01敬老爱老,这些养老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请收好~
  • 2024-02-21云浮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
  • 2024-02-21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2024-02-21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开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4-02-21云浮市民政领域平安过春节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