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云浮市召开2023年度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20:40:5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1月31日上午,2023年度市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云浮市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泽才主持并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余36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13方面的内容,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随后,云浮市心连心慈善会党支部、云浮市六祖禅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等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在听取大家述职后,陈泽才逐一作出点评,对2023年度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问题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把社会组织党建与开展主题教育、公益慈善、乡村振兴、实施“百千万工程”等中心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云浮建市30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围绕市委有关党建工作部署,履行主体责任,为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一要聚力政治建设,增强履行第一责任的自觉性。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性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党支部建设“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业务统一起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三会一课”,推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聚力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战斗性。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标对表《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组织锻造成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提升党员素质,“常态化”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三要聚力围绕中心,增强服务大局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持续开展社会组织“进乡村助振兴”“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等专项行动,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推动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29云浮市民政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 2024-01-26云浮市民政局以标准化助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 2024-01-25云浮市慈善会到红阳村开展“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
  • 2024-01-21全省首个居家养老入户服务“地标”在云浮落地 云浮长者居家养老更安心
  • 2024-01-16云浮市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大会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