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云浮市慈善会到红阳村开展“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11:04:4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近日低温冰冻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北风明显加大,有霜冻或冰冻。“天气无情人有情”。为贯彻落实好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百社联百村 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行动工作部署,1月23日下午,市慈善会在会长李德荣、副会长吴国全的带领下,到百社联百村任务联系村红阳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让红阳村的困难群众在冰冻寒冷天气中,提前感受到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

自动转存图片

    为推动“百社联百村 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深入开展,市慈善会的领导与云城区民政局、河口街道办的领导、村委会干部群众一起座谈交流。李会长表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省委推动实施的头号工程。要求大家结合当地的实际,加强引导互动,调查研究,提出实施方案,特别是在残疾人精神康复、土地资源利用、村道改造和河道清淤等方面有所作为,不断助力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提高民生福祉和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达。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市慈善会分2组入户走访慰问。李会长在侃侃交谈中亲切关怀慰问对象的居家安全和衣食住行情况,温馨提醒他们在恶劣的寒冷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多注意添衣保暖御寒。今年82岁高龄,年老体弱的冯婆婆,在接收到市慈善会派送的暖风机时,非常惊喜而激动地说:“之前社工问我有没有什么微心愿时,我说希望有一台电暖风机度过寒冬,没想到这样的小心愿真的实现了,我好开心,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吴副会长慰问了该村的部分低保、残疾人等对象。其中曾阿姨在微心愿活动征集时曾表示8岁的小女儿现读小学二年级,非常热爱看书和画画。当吴副会长为她送上牛奶、书包、画笔、学习用品、红色故事书等微心愿小礼包时,小朋友意外惊喜,非常高兴。曾阿姨表示,非常感谢市慈善会能举办这么温暖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希望未来能多举办这类充满人文关怀、体现幸福的活动。

    这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红阳村18户特殊困难对象,为慰问对象送上春节慰问金200元,派发大米、花生油、牛奶、饼干等慰问品12份,发放取暖器、电饭煲、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微心愿礼包8份。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26云浮市民政局以标准化助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 2024-01-21全省首个居家养老入户服务“地标”在云浮落地 云浮长者居家养老更安心
  • 2024-01-16云浮市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大会
  • 2024-01-02云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简报
  • 2023-12-31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