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丨云浮市民政局:局长以“三重身份”进窗口“零距离”听民声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28 22:31:05 文档来源:云浮市民政局 查看次数:- 【字体:
    为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一线了解社会组织、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民政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民政领域营商环,2023年11月27日下午,云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到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办实事活动,以“帮办人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三重身份“零距离”接触群众,通过进窗口、走流程、跑系统、入基层,全面体验办事服务认真倾听和热情解答群众咨询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社会组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业务登记窗口,李德荣以“帮办人员”的身份在现场帮办服务台,引导前来办理社会组织业务的群众进行取号、排队、填写资料等,并为办事人员提供贴心的引导、详细解释说明办事流程服务。在帮办过程中,他耐心解答办事人员提出的疑问,听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收养登记等民政业务登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德荣以“工作人员”的身份礼貌地向办事人员提出“请您提供一下社会团体住所变更登记申请表。”热情为前来办理社会组织住所变更登记人员服务。他认真审核办事人员提供的材料,并及时把信息录入到社会组织管理登记系统,同时耐心讲解需提供的相关会议纪要、住所证明等依据材料,办事人员对我们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期间,李德荣还以“监督人员”的身份听取工作人员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办事流程是否简单易懂、服务态度是否主动热情、政策解读是否耐心细心等方面找“痛点”、解“难点”、疏“堵点”。



    在云浮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室,李德荣以“监督人员”身份抽查12345便民热线知识库中关于民政各方面政策业务的储备及更新情况,并进入“12345智能工单系统”中查看各类事项咨询及办理情况。



    李德荣指出,我市民政窗口工作人员能及时准确做到了解群众所想、回应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求,值得充分肯定。在体验服务群众全流程后,李德荣向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稳步扎实做好为群众办事服务工作。
    二要优化社会组织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管理。深化“一网式、一日结、一站式”改革,实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事项通过云浮市社会组织信息网申报办理,与市政务服务网链接,实行一网式通办。社会组织登记、变更等业务从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减少办理时限、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只跑一次,推动登记业务全流程便利化。
    三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树立民政窗口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综合能力等知识学习,增强队伍纪律观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02云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简报
  • 2023-12-25关于《云浮市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 2023-12-17寒冬送温暖 救助显情怀----云浮市民政局开展低温天气“寒冬送温暖”行动
  • 2023-12-07云浮市深入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
  • 2023-11-28“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丨云浮市民政局:局长以“三重身份”进窗口“零距离”听民声优服务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