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云浮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11:33:17 文档来源:云浮市民政局 查看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20日,云浮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干部大会精神以及云浮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市民政系统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办好民政自己的事、做好民政自己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认真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谱写“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中作出民政贡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民政力量。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相关改革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强化学用结合,全面落细落实,扎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省、市委常委会和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省民政工作要点,结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明确任务、责任、时间,当好“施工队长”,带动全市民政系统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办、一锤接着一锤敲,带领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以深化基层治理、探索村(居)民小组制度建设为牵引,助推自然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县、镇、村的发展“短板”转化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聚焦发展合力,全力保障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支持配合人大、政协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办理协商,提高办理质量,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强化实干实效。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强化争先争效的意识,巩固“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提振民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理清民政领域工作的重要任务、重大抓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深谋实干、边谋边干,确保发展有新的提升、新的突破。

    四要强化组织宣传,推动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科室和下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见效。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02云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简报
  • 2023-12-25关于《云浮市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 2023-12-17寒冬送温暖 救助显情怀----云浮市民政局开展低温天气“寒冬送温暖”行动
  • 2023-12-07云浮市深入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
  • 2023-11-28“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丨云浮市民政局:局长以“三重身份”进窗口“零距离”听民声优服务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