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云浮市科技局“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简报(第3期)
  • 时间:2024-03-20 18:03:33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科技局“谁执法

谁普法”工作简报


2024年第3期)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综合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2024317日                              

直接连接符 3



目 录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制订2024年度普法工作方案,部署开展2024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市科技局积极参与“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宣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我市科技系统2024年度普法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311日,市科技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云浮市科学技术局2024年度普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至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部署开展2024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方案》明确了2024年度普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要点、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了市局相关科室以及县级科技主管部门,明确定了时时间节点,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云浮市科学技术局2024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经费预算》,保障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正常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云浮市科学技术局积极响应2024年“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号召,2024315日,组织局科技志愿者到云浮市人民政府广场参与“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宣教活动。


云浮市科技局科技志愿者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印制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广东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政策内容。

此次活动,科技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派发了宣传资料500多份。通过宣传,为广大群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科技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消费保护意识,提升了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