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科技局、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时间:2024-02-22 18:48:1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月20日,市科技局、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就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悉心指导下,市科技局、市科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全面覆盖,在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上有了新进步。二是调查研究指向精准,在研究问题、总结经验上取得新成效。三是推动发展目标明确,在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检视整改直面问题,在破解难点、疏通堵点上谋求新突破。五是组织领导有力有效,在政治引领、笃学践行上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三个重点,使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二要坚持不懈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深调研工作,坚持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科学制定对策建议。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整治,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检视整改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整改整治成果三要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大力实施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行动、科创平台提质增效行动、创新型专业镇建设行动、科技企业量质齐升行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行动、科技人才近悦远来行动、科技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等科技攻坚“八大行动”。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科技工作者“上山下乡”活动、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等活动,为“百千万工程”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四要坚持不懈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引导全体干部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全局担当,克服“本领恐慌”,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科技队伍,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科技局、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办公室 郑彩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