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云浮市科技局:
局长以“三种身份”换位体验、排忧解难 让政务服务走心更暖心
  • 时间:2023-11-24 09:46:0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充分了解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结合市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的要求,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暖心的科技服务。

11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小鹏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及12345便民热线话务室,分别以工作人员、监督员和话务员身份现场体验办事流程,查找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优化科技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的措施,助力我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综合业务受理窗口,梁小鹏同志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从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审批、办结等全流程进行“面对面”服务,高效地为一家企业办理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活动现场,梁小鹏同志零距离与企业、群众现场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群众办事过程遇到的难点堵点和意见建议,并与综合窗口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为该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找问题”,带动局相关科室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以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科技领域重点政策举措和高频服务事项,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科技部门政务服务水平,真正为企业、群众创造便捷的办事环境。

(梁小鹏同志现场为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业务)

在12345便民热线话务室,梁小鹏同志以监督员身份抽查12345便民热线知识库中关于科技业务知识的储备及更新情况,并以话务员的身份现场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为群众解答市科技局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提交材料清单等问题。

(梁小鹏同志在12345便民热线话务室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随后,梁小鹏同志还来到位于云浮新区的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就企业的经营情况、科研投入情况、科技项目实施情况、申报2024年省科技创新项目情况和搭建科技企业孵化器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指导,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云浮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云浮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项目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

(梁小鹏同志与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人员进行交流)

近年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便捷办理,计划联合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审批”的便民措施,申请人只需要递交一次纸质材料,就可实现同时签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等,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云创新创业环境,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梁小鹏同志表示,通过“局长”进窗口活动,较为全面掌握了本单位政务服务情况,也了解到企业、群众对科技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如科技项目申报、科技人才政策、科技惠企政策等,还需加大宣传普及力度,通过政策宣传、项目扶持,吸引更多科技人才、科研团队来云工作,发动更多的科技型企业积极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为我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保障。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局长”进窗口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和纵深推进科技创新“突围仗”,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效能,赋能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办公室 江泳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