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助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云浮市科技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 时间:2023-03-14 15:39:2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梁小鹏同志以“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助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主题,为市科技局、市科协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梁小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工作部署,从科技创新基础、科技创新投入基本情况、我市科技创新短板弱项等方面深入分析我市科技创新实际情况。

梁小鹏强调,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贡献科技力量。一要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夯实我市基础研究基础,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云浮路径”;二要加快促进“两链”融合发展,以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为牵引,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工程,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互促发展;三要加强地方财政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加快形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投入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机制;四要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引育留用,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第一资源活力。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大家深受启发,一致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全面打响“三大会战”推动实现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动员大会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市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彰显科技担当。

(办公室 郑彩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