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坚定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 时间:2023-02-26 23:20:24
  • 来源:云浮发布
  • 浏览:-
  • 分享到:

2月24日,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市科技局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李庆新来到云浮市社区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科普设施、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对市科技局用心用情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在局机关业务科室,李庆新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全力推动云浮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庆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要求,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一体推进产业转移主平台和国家高新区建设,加快承接珠三角地区创新要素外溢、产业有序转移。

二要全力打造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紧扣“三大抓手”、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建好建强中药种质资源库、省实验室云浮分中心等创新平台,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

三要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整合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大力支持金属智造、石材、硫化工等行业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变为现实生产力。

四要全力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发展需求,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着力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物、科研骨干和创新团队,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

五要全力做好科普宣传。加快完善科技馆等基础设施,开发和利用好各类科普资源,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梁东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