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云浮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奋力打造云浮突围争先跨越赶超的新引擎
  • 时间:2022-08-23 11:52:32
  • 来源:云视线
  • 浏览:-
  • 分享到:

    8月22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云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要求,系统分析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改革攻坚,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指示,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纵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创新生态构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等科技创新各领域工作有新亮点、新突破、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办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纵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的云浮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认清我市科技创新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找准激发“第一动力”的突破口;讲究策略方法,大力激发云浮特色优势打造“单打冠军”、以点带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的综合能力;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在创建宜居宜业环境、打造高品质生活中加大科技创新供给。二要锚定迈向湾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定位,紧扣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激活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突出做强科创平台、“双链”融合、东融“湾区”、人才精准引育、优化体制机制,全力打造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的“主阵地”、创新创业创造的“主力军”、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地”、粤东西北聚才汇智的“新高地”、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软环境”,全面重塑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委统揽、强化政策创新、集聚资源要素、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构建纵深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新兴县、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云浮分中心、云浮中科石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梁丽娴、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梁东海、徐贤荣参加会议。

    记者:冯锦标

    通讯员:云伟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