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云浮市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 时间:2022-06-02 23:19:58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5月21至28日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市科技局紧扣“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全面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大力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统筹谋划、联动协作,活动组织保障得力。市科技局按照“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制定我市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分工协作、共同组织,同时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各县(市、区)科技、宣传、科协部门广泛参与,为顺利开展本年度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活动期间,各部门、各县市区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微信传播、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推送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信息1千多条。

    广泛开展、融合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各县(市、区)科技、科协等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发挥地方特色,采取授课讲解、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播放科普微视频等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一是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政策法规宣传10多场次。二是开展科技下乡活动。5月23日、26日,新兴、郁南分别举办茶艺提升培训班和畜牧水产科普宣讲活动,邀请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何慧老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专家郭秀平教授讲解茶艺知识、水产养殖常规疾病诊断技术和用药知识,累计参与人数100多人。三是开展科技政策进企业活动。市科技局联合罗定、新兴两地科技部门组成科技政策宣讲小组,前往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益康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家重点企业,围绕人才引进、项目管理、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认定等内容,开展科技政策宣讲,提高企业对科技政策知悉度。四是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云浮市消防救援支队、云浮市3D科普体验馆围绕宣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三维技术和设计等知识,在市科技局一楼科普特色基地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3场,参与人数200多人。云浮中学、罗定消防大队等10多家科普实施载体,分别在云城区育华社区、郁南县城东社区、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及罗定市罗城南区小学等多个社区、学校,通过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科普表演以及派发科普资料等方式,举办特色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20多场,累计参与人数达1.5万人。

    科技下乡活动

图片

    科技政策进企业活动

图片

    科普进社区活动

图片

    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片

    市县联动、全面推进,活动成效显著。在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的联动推进下,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全面覆盖园区、企业、学校、社区等各类科普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宣传普及了科技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各类实用科普知识、科技创新成果等,累计线下活动2万余人参与,线上吸聚1万人次参与,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科学素养,为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氛围。

(成果专家科  陈厚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