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专题专栏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关于2024年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张榜公告
  • 时间:2023-10-19 10:12:3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市)科技局,云城区、云安区工信局,云浮新区科创局,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云浮市2024年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云科函〔2023〕105)要求,经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推荐、业务科室形式审查,共受理张榜申报项目7项,现予以张榜发布,张榜时间为:2023年10月19日至2023年11月7日,欢迎符合条件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它组织等独立法人单位揭榜攻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张榜项目情况

序号

产业领域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1

新材料

新型高阻燃特软电缆料与信号传输线用B1级阻燃低烟无卤电缆料的研究与开发

广东祥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

金属智造

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铝合金型材的关键制造技术与应用

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

3

金属智造

金属基金刚石工具绿色低碳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

广东奔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4

金属智造

起重装备智能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广东广起重型机械

有限公司

5

绿色建材

利用废弃石粉的装配式绿色农房PC构件及其连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

广东筠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6

精细化工

新能源领域用微米级无卤阻燃透明PC薄膜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铨盛(云浮)新型聚合物有限公司

7

现代农业

罗竹竹片高效低损耗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制

罗定市恒兆蒸笼有限公司

备注:具体张榜项目信息详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的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它组织等独立法人单位,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对张榜的技术需求提出精准技术路线和可行性技术研究方案;

(二)应具备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纪违法行为

(三)成功揭榜后,鼓励揭榜方科研人员常驻需求方所在地开展项目攻关任务;

(四)鼓励揭榜方联合我市1家(含)以上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单位进行联合攻关;

(五)各张榜项目要求的其他应具备的条件。

三、工作流程

(一)揭榜申请。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揭榜申报书(附件2)、真实性承诺函(附件3)于11月7日前送达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做好政策解读、牵线对接服务。

(二)对接洽谈。在市科技局的牵线下,各揭榜方按张榜项目要求与需求方对接洽谈,了解技术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明确攻关任务,进一步完善技术路线和揭榜攻关方案。

(三)论证评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对技术需求是否符合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发展方向,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并征询需求方的满意度,必要时可进行现场考察。

(四)入库管理。结合专家的评榜结果,按程序择优拟定中榜项目纳入云浮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库。

(五)出库立项。2024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市县科技创新支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专项资金下达后,将按程序启动项目出库立项资助。

四、其他要求

(一)请各科技主管部门做好本地区张榜项目的揭榜攻关征集工作,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张榜公告,积极动员当地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它组织等独立法人单位揭榜攻关或主动联系对接市外优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联合攻关。

(二)请需求方、揭榜方在对接洽谈、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过程中,遵循激励创新、求真务实的原则,严格遵守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一经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阮锦丽,联系电话:0766-8921613。纸质材料报送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路25号产学研科,电子邮箱:yfkj_cxy@163.com。

      

    附件1:张榜项目信息     

    附件2: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揭榜申报书

    附件3:真实性承诺函(参考格式)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