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21:50:4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9月25日,云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云浮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泽昌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何文通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党同志奋进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巩固预热升温工作成果,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与运用,凝心聚力推动云浮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云浮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守牢教育初心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教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扎实办好我市教育民生实事,推动党员教职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在教育系统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坚持跟进学与溯源学相贯通,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分级分类、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各项任务。二要坚持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确保调查研究求深求实。要研究透彻、找准根源、提出对策,推动解决一批教育发展所需、教学改革急需、学校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聚焦老问题、难问题、大问题,拿出实打实、能见效的真招硬招三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确保检视整改有力有序。要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严格把关,严肃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要坚持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踔厉奋发、争先进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市直属有关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工委、市直属学校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9-26关于做好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2023-09-19总结反思促提升 科学谋划开新程——云浮市2023年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
  • 2023-09-19云浮市振兴教育基金会举行2023年奖学助学和奖教金颁奖仪式
  • 2023-09-14关于建立云浮市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队伍的公告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