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本局工作 > 基础教育
2024年全市规范中小学招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8:29:1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要求,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3月14日,云浮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中小学招生管理工作会议,推动教育系统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小学招生工作是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内容之一,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民生工程,是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稳妥有序做好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二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水平。各地要把准政策导向、吃透政策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部署要求上来,研究完善本县域的招生工作方案。要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政策落实,提高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规范招生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研判和防范意识。建立完善招生工作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对违规招生行为严肃处理,夯实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云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股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有关民办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12关于追加下达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拟分配方案的公示
  • 2023-05-25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 2023-03-03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拟分配方案的公示
  • 2023-01-16关于2023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补助资金拟分配方案的公示
  • 2022-06-28关于2022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追加资金拟分配方案的公示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