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浮市2022年下半年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6:47


为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建立出租汽车行业市场运行指标监测发布机制的通知》(粤运便函〔202089号)等文件要求,现将云浮2022半年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予以发布:

一、市场规模。截至202212月底,我市共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8巡游出租汽车113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130人,较20226月底,巡游出租汽车减少15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减少12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平台公司6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013,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559320226月底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增加637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增加666人。根据相关数据监测和执法情况评估,发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存在接受无证车辆和驾驶员进行非法运营的情况,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实际市场运营规模大于发证规模。

二、市场运营。2022半年全市巡游出租车单车日均载客6.5次,单车日均载客里程83公里、单车日均营152。全市网约出租车日均订单量13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出租车661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出租352辆。网约出租车单车日均载客里程98公里、单车日均营收200元。

三、市场秩序。2022年下半年我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出租车非法营运案件62宗。其中巡游出租汽车营运违章案件12宗,网约车营运违章案件17宗,网约车平台违法违规立案 33宗。同期,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8

四、风险提示。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压力加大提醒进入出租汽车行业(含网约车)的驾驶员须密切关注和评估行业规模、收益等,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选择,充分考虑市场风险。建议拟选择以租代购方式进入网约车行业的驾驶员,咨询专业法律人士评估承租人在融资租赁中面临的风险。

  我市出租汽车市场规模不大,出租汽车企业(含网约车)经营压力加大,提醒拟从事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充分考虑市场风险。欢迎市民就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服务质量等问题向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共同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