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委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9:37:46


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经市委同意,202291日,市委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于202291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郭锦常主持召开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仲明的进行了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仲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组长郭锦常同志到会指导,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仲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郭锦常组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发现问题是巡视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要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题共答,一道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同时,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职。

二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专项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指示精神,专项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发现并推动查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监管漏洞和制度短板,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一是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情况;二是检查履行主管监管责任情况;三是检查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各位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全面整改。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仲明表示:局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刻认知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良好积极的精神状态、忠诚老实的政治本色和扎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高效顺畅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服从巡察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任务,坚决做到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守程序、严明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立行立改,注重巡察成果转化,借助这次专项巡察“东风”,不断完善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制度,从优从严从快把控项目规划、资金监管、跟踪问效等环节,确保衔接资金管理使用精准高效。对巡察工作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入剖析原因,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做到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力构建交通领域风清气正的创业干事氛围,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厚植党执政根基的有力之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端正认识和站位,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并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良好积极的精神状态、忠诚老实的政治本色和扎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监督,服从巡察安排,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高效顺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带头服从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坚决做到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守程序、严明纪律。坚持立行立改注重巡察成果转化。巡察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积极主动、立行立改;强化领导,加快整改; 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潘仲明同志郑重在会上表态,全局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坦诚接受监督,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力构建交通领域风清气正的创业干事氛围,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借助这次专项巡察“东风”,不断完善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制度,从优从严从快把控项目规划、资金监管、跟踪问效等环节,确保衔接资金管理使用精准高效

据悉,市委第四三专项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2个月,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履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责任等情况。巡察期间(831-1028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4748860452,电子邮箱:yfxc3z@163.com,并在市交通运输局大楼一楼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


6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