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 共融发展│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建共建和交通运输工作对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2 08:08:28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工作交流合作,共融拓展“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成效,815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建共建和交通运输工作对接。当天下午,双方共同召开两地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签署“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共建协议,重点围绕深化党建合作、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对接、港口码头和船舶运营管理、跨区域联动执法等深入座谈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仲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铁路发展中心主任赖彩东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副局长刘伯顺、总工程师陈水荣以及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规划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郁南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郁南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和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期间,双方一致认为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是近年来云浮、梧州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共建合作中形成的一条宝贵经验,要继续坚持、形成机制,同时聚焦当前中心重点工作达成下一步工作共识。

一要深化巩固拓展“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覆盖范围、共建深度、取得成效,共同构建两地交通运输工作共融发展新机制,聚力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载体,重点深化在党建品牌创新、模范机关创建、清廉交通建设、两新党建发展等方面的共建交流,引领推动双方在各行业领域全方位深化合作。二要坚持规划互通,着眼于两地重大交通项目规划,深入推进高速公路、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加强对接贵港经岑溪至云浮高速公路在广东省境内衔接的规划路线,共同向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争取支持。三要深化在港口码头和船舶污染物防治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含油污水、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四要深化梧肇云“两地三市”联动执法机制,大力开展粤桂交通运输执法“东融西联”联合行动,加大力度查处跨省跨区域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云浮新港、云浮六都LNG液化天然气加注站、我局综合执法监控指挥中心、党建文化阵地,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梧州云浮港口共建、港口业务经营、LNG加气站审批营运、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云浮充分利用西江黄金水道资源,做好“水文章”,积极发展“西江港口码头经济”表示赞同值得借鉴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