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服务走到现场,实事办到心上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普法宣传暨“政务服务进企业”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0: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1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云城区交通运输局、云浮市港航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普法宣传暨“政务服务进企业”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全行业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交通执法人员先后到云浮市恒宇物流有限公司、云浮市港盛港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员工以及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发放诚信普法宣传手册、诚信倡议书,并重点对今年6月1日起新施行的《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详细的法条宣讲和政策解读,同时介绍信用交通新成果、新举措以及产生不良信用信息的危害。并鼓励企业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完善内部诚信管理规范和制度,引导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和市场主体“知信守信”。随后,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座谈答疑等环节,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解难答疑,并与企业员工进行了轻松愉快的现场交流互动。最后,交通执法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为货运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证件的申领、到期换证等政务服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平时对国家诚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都了解得比较少,通过今天的普法宣讲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对企业对个人都是息息相关,日后会更注重和加强保护好个人的信用,企业也会坚持以诚信为本,合法经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分力量。交通政务服务也做的很好,能够走进企业现场为我们提供办证业务,免却了我们办证来回跑的麻烦。

图片3.jpg

图片4.jpg

    通过本次进企宣传活动,不仅对新出台的法条和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也和企业增强了交流互动,了解企业的诉求,充分调动交通运输行业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全行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同时,服务走到现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上门”服务,切实打通为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拉近了行政机关和群众的距离,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美丽云浮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