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简报(2022年第2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6:27:55

省交通运输厅到云浮市开展春运安全及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2年1月25至26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黄展率队一行对我市辖区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市交通运输局莫宁、林海泉陪同。

检查组一行走访了G80广云高速安塘服务区、振民亭春运检查站、云安区凡越运输有限公司(危运)、新兴汽车客运站,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台帐及召开反馈会等方式,了解我市春运准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等情况。

      检查组首先肯定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能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春运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疫情各项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检查组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保安全以及慎始如终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春运。

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二要扎实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保畅、通、保安全为首要之职,特别是各服务区按《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的规定,合理控制综合楼室内人员数量,提醒司乘人员在餐厅内用餐并保持合理间距,适当增加通风消毒频次,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防控意识;四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

(市局安全监督科  谢锦霞)


莫宁率队到云安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2022年1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带领安全监督科、执法监督科、执法四科、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有关人员到云安区水上交通检查站及码头生产作业区域开展安全与疫情防控检查。

       莫宁首先来到水上交通检查站,检查了趸船及执法船的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日常作业维护、用电用气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节日的值班值守。

       莫宁还对启秀码头附近区域进行安全检查,了解夜间作业区域照明情况,认真查看码头消防设施使用,码头的排水系统维护,安全宣传标语,限制区域、通道和限速的警示标志, 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现场管理,切实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市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莫宁率队到云安区开展春节后综合检查


       按照领导分片联系的要求,2022年2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莫宁副局长率局安全监督科、综合运输科和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云安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辖区多次被省应急管理厅通报的“两客一危”风险排名最高危运车辆的企业。要求该危险品运输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加强运输车辆、驾驶员管理,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检查组还到云安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该局的监控中心,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工作,并早谋划早部署为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

(市局安全监督科  张肇炫)


刘伯顺率队到新兴县开展春运检查工作


       2022年1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伯顺率基建管理科、综合运输科、安全监督科、执法三科等相关人员到新兴县汽车客运站、云浮汽运集团新兴分公司、新兴县二环路东段工程、宏润危险品运输公司及新城服务区等单位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要落实值班值守,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市局基建管理科  潘耀森)


市局开展2022年春运路政巡查督查工作


       2022年 1月26日 市交通运输局路政铁路科联合罗定市交通运输局到罗定检查广东春罗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人员要求:1.发挥属地“双段长”机制,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路地联防联控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铁路春运安全。2.落实罗定市双东镇234线国道忠智看守道口人员值班制度 。3.罗定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春罗铁路公司增加忠智道口“前方道口”和“小心火车”的警示牌。

(市局路政铁路科  邓雄伟)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年1月29日上午,罗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率安全监督股相关人员到罗定市安盈运输有限公司、云浮市汽运集团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汽车站)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保障节假日期间平安有序。

       检查组重点对消防设备设施、车辆GPS实时视频监控及防疫消毒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企业:一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台账,加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教育和培训,严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二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措施,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三要做好消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定期维护消防设备。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  罗以乐)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期间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确保辖区交通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22年1月下旬,云安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维修店、驾校、客运站开展春运期间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消除隐患。

      检查中要求各运输企业、维修店、驾校、客运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工作,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交通企业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局将一进步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力度,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云安区召开2022年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1月13日,云安区召开2022年全区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和部署春运相关工作,打造健康、平安、畅通春运。副区长谢华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刘爱连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强化春运形势预判研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拟投入各类客运车辆共55辆,座位共1039各,其中客运班车23辆、旅游包车8辆、农村客运班车24辆,运力较为充足。此外,全区应急运力储备8辆,其中客车4辆、货车4辆。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渡口渡船春运检查


      2022年1月20日,云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云安海事处和六都镇政府,对六都渡口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六都渡口管理所2022年春运有关准备工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阅工作台账,督促渡船经营者按操作规程渡运,要安全文明驾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旅客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个100%。要做好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要督促过渡人员穿着救生衣。渡口所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预防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郁南县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1月11日下午,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郁南县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保春运”就是“保安全”“保民生”的头脑清醒;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打造“平安春运”“智慧春运”; 四要积极主动作为,高度凝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防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春节。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  叶键聪)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统筹做云城区2021年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持续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有序、安全出行,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畅通。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到辖区各客运站、运输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疫情常态化工作。

      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畅顺有序。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  陈桂芬)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全力修复受损道路确保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为统筹做云城区2022年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持续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有序、安全出行,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畅通。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管养护的省道S265线、S538线,县道X468线、X469线、X470线等道路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本次修复工作共投入70多万元。

      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畅顺有序。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  陈桂芬)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县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1月14日上午,2022年全县春运暨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强调,一要统筹抓好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工作;二要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春运工作与“人民至上”的内在联系;二要进一步巩固安全工作,深刻领会安全生产与“生命至上”的系统关系;三要进一步加快提质发展,深刻认识提高发展水平与“安居乐业”的系统关联。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赵摘)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年春节将至,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和保障工作,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局领导率队深入客运、危运、站场、重点货运等企业和交通在建工程开展督查。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检查方式,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运营车辆GPS动态监控台账等安全生产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对客运站场疫情防控、“三品”检测仪、车辆安全检测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GPS智能视频监控、从业人员的证件资质等情况进行逐项核对监督检查,发现一般隐患时要求负责人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嘱咐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尽量就地过节,同时做好防护措施。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赵摘)


市港航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春节节前检查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防疫以及环保治理工作,2022年1月19日至26日,云浮市港航事务管理中心组织检查小组到六都与都杨港区的各码头与水运企业开展节前大检查。

      检查小组通过走访现场,查阅台账,询问企业责任人等方式,着重对码头的防疫检查岗与留观室设置,年度的应急演练台账,安全应急物资,防火、防触电防护,辖区的大气与水污染环保治理,以及日常防疫消杀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安全、环保与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且督促各企业: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主动用“船顺”APP查询船舶的轨迹和船员信息,装卸中防止船员上岸,对进入码头的人员要落实100%测温、100%扫码、100%登记(三个100%)的防疫措施;二要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以实现对大气与水污染治理取得实效;三要在春节期间安排好节假日的领导带班与人员值守,落实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云安辖区的港口和水路运输领域无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继续抓好港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杜绝新冠疫情从水路领域向我市蔓延。

(市港航管理中心  曾繁沛)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春节节前

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 2022 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春节节前安全专项检查组对由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广东省2021年农村公路桥梁安全保障整治工程(云浮59座)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等工作。至12月底已经有48座危桥改造工程完成主体工程,还剩下桥头两侧的踏板、引道及相关安全警示标志未完善。

       经我中心技术人员对多个项目现场检查后,要求:一是临近春节,仍有群众和车辆在危旧桥通行,为消灭安全隐患,请你公司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完善新桥剩下的相关工程并在新桥通车后,马上对旧桥进行拆除(如未能拆除应完善围蔽措施)。二鉴于新桥两侧踏板及引道由于填土未经分层压实,容易产生沉降,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建议完善引道与道路顺接、桥台锥坡等,并按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对桥头两侧的安全防撞栏进行延伸,加大安全防护力度。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服务中心的整改通知后,十分重视安全工作,马上安排人员对整改事项进行整改,并在春节前完成整改工作并报中心完成安全台账管理。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  陈劲谊)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