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5:49:53

施东红带队开展春节前综合检查


       2020年1月23日上午,副市长施东红带领检查组到郁南县开展春节前综合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到S368线省际平台检查站、郁南高铁站、郁南汽车客运站进行实地检查,施东红要求郁南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落实春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我市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畅通。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梁伙强及郁南县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市局安全监督科  谢锦霞)


伍启汉率队进行安全生产和建设推进情况调研


       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启汉、副局长刘伯顺、局基建科相关人员一行,到云浮港都骑通用码头一、二期工程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和建设推进情况调研。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会议汇报等。伍局长现场指出:加强现有码头的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安全运营;加快二期工程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按规定尽快实施建设。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伍启汉率队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


       1月17日下午,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伍启汉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莫宁及安全监督科、综合运输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G324线振民亭交通稽查站、安塘服务区等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伍局长指示: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两客一危一货”、出租汽车客运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切实做好“厕所革命”、提供充足食品并确保食品安全、为困难群众提供应急帮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应对拥堵措施及应急救援工作等,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畅顺。

(市局安全监督科  张肇炫)


莫宁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1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莫宁率局综合运输科、安全监督科、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云安区春运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整治、落实安全生产和揭阳事件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要求云安区要树立以人民安全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认真部署落实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深刻反思吸取揭阳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队伍建设,压实责任,提高交通队伍的精神气,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地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市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市局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月16、17日,市局组织安全监督科、综合运输科、港口管理科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所有危险品运输企业(全市共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云安区三盈邦运输有限公司、郁南县南瑶油库码头、广东国安危险运输有限公司、云浮市锦顺运输有限公司、云浮市辉华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危运部)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要求: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对运输车辆及相关设备设施保养维护,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把危险品运输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品运输安全。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组1个,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企业5家,排查发现一般隐患当场已全部整改完成,检查组对未检测的运输罐体企业,已要求尽快聘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

(市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陈敏健率队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2020年1月20日,市纪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陈敏健、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张冠海,率局安全监督科、综合运输科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到罗定市汽车客运站和罗定市泷洲客运站查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客运站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回场必检,合格放行“,“安全带-生命带”购票实名制和小件快递三个100%等客运制度,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市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莫宁率队检查春运交通工作


       1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莫宁,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常务副局长梁伙强率局综合室到云安汽车客运站、南广高铁云浮东站检查春运交通工作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客运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守法经营,严格落实进站检查、出站查验,严禁旅客夹带“三品”进站上车,切实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带-生命带”“实名制管理”“车辆回场必检”等制度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交通执法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执法检查,严格执法,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海花)


莫宁率队检查各站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上午,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莫宁,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常务副局长梁伙强率领局综合运输科、执法局综合室到城西客运站、云浮汽车客运总站、振民亭交通稽查站、南广高铁站等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市卫健、公安、广州南铁肇庆车间云浮东站部门召开疫病联防联控会议,防止重大传染病疫情通过运输渠道传播,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检查组要求各客运站、云浮东高铁站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病防控工作:一是对站场各区域及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防止传染病通过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传播;二是设立检测体温专门通道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特别是对湖北籍旅客要详细询问了解并测温,发现疑似病人,立即向卫生防疫主管部门报告;三是加大宣传,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向旅客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对旅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四是要求班车经营者和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客运班车等密闭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等必要措施。

(市局综合运输科  黄曙光)


市局开展2020年春运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0年1月7日起至1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派出由局综合运输科组织牵头的检查组奔赴全市各地开展2020年春运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组深入到全市各汽车客运站、旅客运输企业等开展检查,检查了汽车客运站春运准备工作是否充分、制定的规章制度是否执行落实、“三品”检查岗是否尽职尽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车辆回场检情况等等,在旅客运输企业详细检查了企业是否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省市有关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GPS监控情况等。

(市局综合运输科  黄曙光)


市局第四督导组到郁南县重点客运站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1月27-28日,市交通运输局落实省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I级响应部署第四(郁南)督导组,到郁南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广梧高速郁南出入口、郁南高铁站、郁南飞凤汽车客运站、郁南县汽车客运站和南江口高铁站进行实地督导,同时传达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方案(第二版)》(粤卫明电〔2020〕11号)相关精神。

       督导组要求各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出入口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健康保卫战。对照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并积极反映相关情况,尽快解决卫生物资短缺问题,按省、市、县的有关貝体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市局召开部署农民工节后返云浮工作疫情防控

工作会议


       2020年1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刘伯顺副局长组织召开部署农民工节后返云浮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公路事务中心、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市交通质量监督站,局基建管理科、质量战备科、港口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农民工节后返云浮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交通项目施工工地节后开工情况和民工返回情况的报告;研究并提出防控工作要求和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对我市在建项目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摸查、登记,特别是做好湖北籍人员的动态跟踪、统计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交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举办行业生产安全培训班


       2020年1月6、7日,在市交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三楼举办2020年罗定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培训班分四期进行,培训班内容:一是浅谈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交通事故预防与成因分析。培训班上,市交通运输局陈平同志通过提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历史背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包括内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去落实的几方面进行授课,并通过“1.30”、罗定罗平雀儿顶交通事故等案例分析企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主要存在的问题。

在交通事故预防及成因分析上,市交警大队的陈江警官充分利用发生在我市的多宗交通事故实例案例图片、视频等教学手段,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教育和启发广大司机如何遵章守法,文明安全驾驶。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  曾广祥)


罗定市召开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1月8日上午,罗定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罗定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动员大会,黄毅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定四,局相关负责人及市道路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等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共54人参加会议。会上,陈定四对本年度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预判研判;二是严抓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提升服务品质,保障良好秩序;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希望行业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  曾广祥)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春运工作再部署会议


      1月9日,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春运工作再部署会议,黄炳余副局长传达了省、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春运工作。

会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二重在落实,着力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三、严格值班执勤,及时报送信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联动,全力做好2020年的春运工作;二要明确责任和分工,群策群力,统一思想,确保我区春运畅顺、安全、祥和,圆满完成今年的春运工作;三要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情,确保处置高效,效果满意;四要提升服务水平,为2020年春运提供优质和贴心的服务,构建和谐春运。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  陈桂芬)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动员部署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


       5-7日,云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炳余带领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各个客运站,动员部署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严防较大事故、预防和大幅度减少一般事故。二、加强主动防范,筑牢管控体系;三、加强专项保障,畅通信息渠道;一是道路运输企业向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出安全生产书面承诺,一份留企业存档备查,另一份“两客一危”企业的报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其余企业的报所在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二是驾驶员向企业书面提交道路运输安全“文明驾驶承诺”;三是严格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春运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与公安、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要及时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应急保障物资。咨询投诉渠道畅通,做好专人值守,及时解答咨询投诉反映的各种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有效排除和化解行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  陈桂芬)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

综合大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和春运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整治“人、车、路”不安全因素,严密管控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局党组副书记冯龙贵带领综合运输股和安全监督股人员深入客运(公汽和出租)、危运、重点货运等企业开展督查。重点检查春运动员及运力准备、人员物资安排情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的落实情况、运输作业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并保持完好有效,客货运车辆消防设备是否按要求配备,一线人员是否具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护等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等消防安全措施,运输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车辆综合性技术检测和车辆安全设施情况,车辆是否按规定进站发车、按线路行驶情况,运输企业对车辆超速行驶动态监控、驾驶人员防疲劳驾驶、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品运输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切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人到岗,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值班制度,强化企业对所属营运车辆的实时监管,防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发生。认真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安全素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春运的要求。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冯汉光)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春运工作会议


       1月9日下午,县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春运工作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春运工作。

会上,冯龙贵副书记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和分析了2019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黄继成局长充分肯定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并就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要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加强监管,落实部署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冯汉光)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运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1月9日、10日,由局法规和安全监督股、综合运输股、交通管理总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到县内各客运站开展岁末年初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到了县汽车站、城乡公汽、连滩汽车站的安全、消防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具体检查各客运站“三品检查岗”、“出站岗”、“回场检”岗位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情况、以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并现场对部分客运班车、消防设施进行了抽查。检查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岁末年初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站场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不注重小细节就可能酿成大事故”的警示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抓住驾驶员管理、客运车辆管理两条主线,确保每趟运输任务安全、有序完成;三是针对近期的寒潮天气,各站场要教育好每一个驾驶员要安全驾驶,严禁超速,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气象信息,发现紧急情况要及时向运输企业报告,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确保道路客运岁末年初生产、消防安全。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  林潜)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月7日到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安全检查组到辖区重点客运站场白石客运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检查客运车辆GPS动态监管平台、车辆安检情况、消防设备等,经检查没有发现安全隐患。检查组督促该客运站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保障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制度;切实客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抓春运安全工作各项制度落实。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保障措施,把措施落实到部门、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二是要配足配强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三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施公司领导班子对车辆、司机的包干跟踪监管制度,实行一日一联系一提醒一督促,严格督促从业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切实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持电话和其他分心驾驶行为。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港航六都事务中心联合市局水运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署,1月31日,六都事务中心联合市交通局水运科对六都港区的水运企业和营运船舶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检查,在检查中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对办公地方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透气;二是督促营运船舶实施每日一消毒、每船(次)一消毒,船上人员离船靠岸必须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三是加大预防措施的宣传及从业人员去向作排查登记,及时掌握从业人员节春节假期去向情况,特别是对曾经经停过湖北省武汉市的人员要全面筛查,做好联防联控措施,众志成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硬仗。

(港航六都事务中心  曾繁沛)


港航都杨事务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1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水运科会同我单位到都杨辖区水运企业进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组查阅了广达船务公司的档案资料,并现场了解了企业春运期间的动态,要求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落实好值班值守,确保安全。

       26-31日,到码头进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和疫情宣传,并转发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到企业和在工作微信上群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已督促各码头在显眼位置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要求企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延迟复工,外来务工人员要延迟返粤时间;已复工的企业要按规定报备复工备案材料。

(港航都杨事务中心  黎燕敏)


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6日至10日,市地方公路总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全市地方公路存在隐患的整改情况,抓好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地方公路的安全生产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对云城、云安、郁南、罗定和新兴5个县(市)区的全面检查,发现存在由于资金短缺,部分危路、危桥、危涵特别是水毁路段的修复工作未能及时开展。

对于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各站及时设置了安全防护设施,完善示警标志,确保通行安全。同时加强了日常公路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工作,确保了信息畅通。

(市地方公路总站  何汝梅)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