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信息公开 > 金融动态
政银企融资对接再深化共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云浮举办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3:5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云浮市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梁东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首艳同志主持会议。市和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市企联、相关金融机构以及约15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东海对近年来金融支持制造业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金融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各金融机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各制造业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用好各项政策红利,加快发展、提速发展。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工作局分别宣讲解读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有关政策,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信贷产品和业务的宣传推介。本次对接会自今年1月开始筹备,各金融机构广泛对接企业,开展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各金融机构对接洽谈企业近千家,达成信贷意向金额500多亿元。而在对接会现场,共有12家金融机构向24家企业授信,授信总额度达153.8亿元。会后,现场设立了金融集市,各个金融机构均设展位,企业根据各自的需求,直接面对面洽谈,加深认识和了解,以促成合作。

  据了解,目前云浮市有制造业市场主体1.39万户,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390多家。近三年来,制造业贡献了全市约1/5的生产总值、4/5的工业增加值、3/5的城镇就业和2/5的税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截至2023年底,云浮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19亿元,同比增长61%,比各项贷款增速高46个百分点,说明了云浮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力度在持续增强。下来,市金融工作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举办更多融资对接活动,让银企进一步交流对接,引导更多信贷资源支持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19 09:21:42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连续三年荣获“2023年度数字金融推广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2023年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总结发展大会暨2024年制造业贷款贴息工作部署会议成功举行
  • 2024-03-15 15:19:24党建引领凝心聚“绿”政银村共筑绿美乡村——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2024-03-12 09:39:35一张高清思维导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 2024-03-06 08:50:29关于金融,政府工作报告说了啥?
  • 2024-02-27 17:22:04云浮市发挥金融力量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联系电话:0766-8331992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8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