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创文在行动】文明有序交通环境成亮丽风景

  近段时间以来,市区交警和城管部门加强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巡逻管控整治,并在横街小巷增设多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同时,随着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提升,文明交通新风尚在我市蔚然成风。


 

图片



  昨日,记者在市区城中路、南山路、城南花坛等地段看到,车辆都整齐划一地停放在路边的黄格内。“我来这边的银行办事,现在车辆停放有序,很快就可以找到车位停车了,非常方便。”市民钟先生说。

  城南路一些商铺的负责人也表示,如今无论是小车还是摩托车,车主有序停车的意识提高了,市区违停现象逐渐减少。“以前一些人为图省事,都是靠路边停车,惹得后面车辆不停地按喇叭,现在大家都是先找车位,停好车再办事,车辆停放有序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起来。”商铺老板何女士说。

  此外,近年来,市区交警部门联合交通志愿者不断宣传引导,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路口,向过往的驾驶人和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交通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如今,行人遵守红绿灯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戴头盔、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等文明行为成为我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了自身安全,摩托车除了放自己戴的头盔,还会多放一个在车厢里,以便载人时可以用上。”市民连女士说。

  不少市民表示,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是自我保护的一种行为,今后将继续保持文明出行的习惯,为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共建安全、和谐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