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创文巩卫】市区交警回应群众关切 践行为民宗旨

    3月以来,市区交警大队积极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巩卫工作,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的交通问题,提高群众安全出行系数。


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倾听人大代表、学校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对市第一小学、第五小学、第八小学等学校门口周边路段标志标线、交通设施不齐全的隐患进行完善和修复。

 

图片

图片

市第五小学出入口利用水马设置临时行人通道

图片

市第八小学新增减速带,更换警示灯和标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进“警家校”护安护畅行动,对家长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共同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针对兴云东路汽车总站路段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通行秩序混乱的问题,市区交警进一步完善车站出口路段导流线、禁止停车网格线等交通标线,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过马路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


图片

图片


微改造治理拥堵路段


上下班高峰时段河滨东路与翠石路交汇处容易发生行车缓慢甚至交通拥堵,市区交警积极探索解决城区道路拥堵对策,取消并清除翠石路北行方向的路侧停车泊位,恢复车道,进一步缓解翠石路交通压力。

图片

图片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市区金文路、云峰路等路段车辆乱停乱放,河口街、河北二路等路段停车位被占用等交通顽疾一直是群众意见反映强烈的治理难题。市区交警进一步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停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形成常态化严管机制。

图片

图片


严惩交通违法不手软


为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和“春季攻势”专项行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市区交警对酒醉驾、摩托车交通违法、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保持“零容忍”态势,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以来,共查处酒醉驾79起,货车超载98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754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