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创文巩卫】交警集中整治城区车辆停放秩序

  为推进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维护城区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近段时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车辆停放秩序专项行动。

  记者跟随交警人员先后来到市区建设路、兴云路、玉皇路等多个重要交通路段,对现场乱停放车辆突出问题开展规范整治。在建设北路与兴云中路交汇路段,记者看到,有5辆小车停在人行道上,过往的行人只能走到马路上与机动车争道。随即,交警执法人员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口头教育引导违停车主要正确停车。

  图片


  根据规定,城区道路上的小型汽车应按照车辆行进方向顺向将车辆停入临时停车泊位内,严禁逆向、两车并排、占用两个停车位或占用人行道、转弯位、掉头位停放。

  图片


  徐志强:“目前,横街内巷正逐步施划道路交通标线,机动车应有序停放在道路两侧的停车泊位内或禁止停车线外、严禁压线、超越禁止停车线或占用消防通道停车。”

  图片


  交警表示,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应停放在人行道上专门划定区域内,车头统一朝向道路侧,严禁占用汽车停车位或停放商铺、房屋门前。目前,相关部门根据城区车辆停车需求和道路通行实际,规划设置或取消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设置、撤除临时停车泊位或擅自设置障碍占用停车场地,影响其他车辆正常停放。

  图片


  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道路乱停乱放车辆一律予以处罚,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文明交通意识、文明停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