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网站首页 > 底部导航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云浮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中游以南。东与肇庆市、江门市、云浮市交界,南与阳江市、茂名市相邻,西与广西梧州接壤,北临西江,与肇庆市的封开县、德庆县隔江相望。市区距肇庆60公里,距广州140多公里,水路距香港177海里,上溯广西梧州60海里。全市在北纬22°22′~23°19′,东经111°03′~112°31′的范围内,总面积7779.1平方公里。

云浮市公安局共有罗定市局、新兴县局、郁南县局、云安县局4个县级公安局和云城分局1个直属分局,68个公安派出所、28个交警中队。是云浮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全市人民警察的领导和指挥机关。其主要任务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政府颁布的有关政策、规定,起草我市公安规章、办法;部署公安工作,并检查落实。
  2、负责治安行政管理和综合治理,预防犯罪活动和治安灾害事故,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掌握、分析、预测云浮社会治安新情况、新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3、负责和指导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参与对全市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侦查、处置。
  4、管理、指导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工作,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5、负责实施来云浮市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省主要领导、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6、负责云浮市公民因私出境申请的审批和出境证件的核发以及境外人员入境后的管理工作,发现、限制和处理境外人员在云浮的违法犯罪活动。
  7、指导、检查、督促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和法制建设;负责全市劳动教养案件的审批工作。
  8、指导、监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9、负责本局机关、直属单位的组织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指导各市公安机关组织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协助管理各市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市公安消防局营职以上干部。
  10、负责全市公安业务技术的管理、指导、检查,组织公安科研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为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装备等服务。
  11、负责全市保安行业的管理,监督保安法规、规定在云浮的实施。
  12、负责对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13、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中。

 

 

云浮市公安局办公地址:云浮市云城区金丰路一号

云浮市公安局电话:0766-8130398     

警务投诉电话: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