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云浮市工人先锋号|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让办事群众省事省心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被云浮市总工会授予“2023年云浮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该支队继2021年被评集体三等功,2022年荣获云浮市公安局直属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等荣誉后的又一项殊荣。

  5月5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微笑、规范、高效和满意”是窗口民警给记者最直观的感受。

  尽最大努力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省事省心,一直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工作目标。近年来,该支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市委、市政府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持续推动便民利民措施,把“枫桥经验”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高效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设置“马上就办”党员服务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便民服务岗位,牢牢把握好出入境证件安全审查、助力复工复产和提服便民的辩证关系,通过细化任务,建章立制,全力推进窗口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热情服务群众工作,提供各类特色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民警多协调,群众少周折,窗口服务坚决杜绝“冷、硬、推”的现象,全面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640 (1).png

  2023年3月22日,香港居民谢女士焦愁万分地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求助为其因见义勇为在港去世的大儿子梁某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谢女士称此前已经去过很多部门,但均查询不到相关资料,无法出具证明。出入境支队民警认真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核实当事人在1998年前往香港定居资料档案。因年份久远,在出入境系统上未能查询到完整信息,二大队大队长杨奕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马上到市局档案室查找原始出境档案,经过对资料的耐心细致核实,顺利为谢女士开具相关证明。3月24日,谢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出入境办证大厅领取证明材料,并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出入境管理服务窗口,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出入境民警的热情、暖心、高效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我们出入境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尽快予以办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洁娣说。

  据杨洁娣介绍,支队还实行容缺受理,对于申请人已预约成功但资料不齐全的,可以先受理,材料后补。推进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推动申办工作许可与居留许可信息数据共享,我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会同科技、人社等部门对外国人在华工作申请,联合审核审批,同时签发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今年以来已为14名外国人提供该项服务。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服务就会延伸向哪里。据统计,2023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签发各类出入境证件约10.6万证次(其中护照5868证次,前往港澳通行证199本,往来港澳通行证18739证次,赴港澳签注81100证次,外国人证件728证次)。2022年以来该支队共有4名同志荣获市公安局嘉奖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