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云浮召开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上午,云浮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罗定市罗平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巩固我市前期禁毒工作成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就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把实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禁毒工作从“重点整治”向“综合治理”转进的关键抓手,在全市部署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禁毒示范创建活动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引领作用,梯次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无毒村居、无毒镇街覆盖率,推动禁毒工作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向“全面开展示范创建”转型升级,使禁毒工作标本兼治、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示范创建为有利契机,细化创建措施,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主动对标先进,不断在禁毒“打、防、管、控、宣、帮”等重点工作上下大力气、出真功夫,打造亮点,培育典型,着力在打击毒品犯罪、监测预警、管控制毒物品、预防宣传教育、管控帮扶吸毒人员等方面构建云浮特色示范创建体系,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向深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禁毒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履职尽责,牵头抓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和群防群治,凝聚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示范创建高质量落地见效。

  会上,罗定市领导致辞,罗定市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罗定市推进禁毒示范工作情况。参会人员会前集中到罗定市罗平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主题公园)、示范村居平垌村进行实地参观。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团市委、市妇联分管领导、市禁毒办相关同志,各县(市)公安局、云城分局、云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禁毒大队长,全市18个第一批申报无毒示范创建镇(街道)书记或镇长、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