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印发《中共云浮市公安局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和周密部署,以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将广大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动员部署。

  11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二是研究制定一套方案和形成“一台账四清单”推进学习教育。

  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云浮市公安局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确保学在前、学在深、学在实。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纳入“一台账四清单”,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安排、三级责任人。


  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宣讲。

  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市局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帮助全体人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四是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

  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落实“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利用网上网下学习资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警全员学习全覆盖。


  五是组织开展一轮全警政治轮训。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轮训和晋升培训、入警训练、专业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整体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授课。


  六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注重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七是开展一系列文化育警活动。

  积极开展“原著轮流读、感悟大家谈”读书会,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每周至少组织1次党员轮流读原著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展览会、交流活动,并发动民警辅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及时向党组织报告思想状况、学习情况。


  八是组织开展一系列知识竞赛活动。

  组织广大民警、辅警、职工参加各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