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新兴公安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刑拘5人

  新兴县公安局近期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涉电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其中刑拘5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2022年8月,新兴公安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多名“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有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洗钱获利的重大嫌疑。

  根据线索,反诈民警进一步分析发现,有一个“跑分”团伙正在新兴本地活动。公安机关随即展开长达一个多月的侦查研判,成功排查出伍某邦等人有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洗钱的重大嫌疑,锁定了伍某邦、黎某秋、简某文、王某灿等犯罪嫌疑人。

  近日,市、县两级刑侦部门联合行动,成功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涉案手机、银行卡、电话卡等作案工具一批,成功打掉了一个“跑分”洗钱团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伍某邦、黎某秋、简某文、王某灿等人对其以“跑分”的形式参与洗钱活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伍某邦等5人执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以为自己只是赚取出借银行卡的“佣金”,并未直接实施诈骗,警察就不会找上门来,或企图用自己对法律的“无知”当作“挡箭牌”来逃脱追责,但他们出借银行卡,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行为,实则是为上游犯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创造了条件,严重妨害了公安机关对犯罪分子开展正常追查,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