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守护平安,交警同行

节日我在岗

平安不打烊

守护最美“中国红”

我们,全力以赴



强化疏堵保畅、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针对假期群众出行特点,云浮交警科学部署警力,明确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强对车流、人群相对集中的路口、路段以及广场、城市周边的警力部署和交通指挥疏导力度,除了固定岗疏堵保畅外,路面巡逻也在高频开展,加强对城区、国省道重点路段的巡逻,交警铁骑队充分发挥灵活机动优势,在巡逻中注意发现突发事故及拥堵点,确保及时处置,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节日出行满意度。


强化违法劝导、消除安全隐患

  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查处力度,以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货车、危化品车为重点车辆,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违法载人、非法营运、涉牌涉证为重点违法,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处罚、教育、促整改,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

  云浮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查获小客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且违法超员,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提升意识

  组织警力深入客运车站、街道、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宣传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解交通安全预防方法和措施,警示广大驾乘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劝导和制止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向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教育,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为群众办实事,温情守护平安路

  竭“警”所能,真诚为民。广大一线干警在做好防堵保畅压事故工作的同时,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展现云浮交警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致肯定。

  10月1日下午,郁南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停在红绿灯前无法起动,造成局部交通阻塞。执勤民警立刻下车帮车主把三轮车推到路边安全位置,同时指挥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