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统一清查!保端午安康,为高考护航

  为持续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在端午节和高考前夕,按照云浮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对辖区出租屋、宾馆旅业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秩序开展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打违法犯罪,清除治安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确保在端午节假期和高考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云城区

      6月2日晚,云城分局组织警力进行全方位大清查,兵分数路在云城区开展出租屋、宾馆旅业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大清查整治行动,并与交警开展设卡盘查行动。

      当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武深入云城区清查一线指挥督战,慰问参战民警辅警。他强调,要通过常态化的大清查、大巡防、大巡游,展示公安机关维护云浮平安稳定的能力和决心,及时清除各类治安隐患,全面挤压、遏制违法犯罪空间,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百姓信心,努力实现“防命案、压发案、降警情”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端午节和高考维稳安保各项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38人、其他执法及镇政府工作人员13人,车辆36辆,清查宾馆旅业23间、娱乐场所酒吧12间、桑拿按摩沐足场所54间、网吧3间、出租屋105间、寄递企业3家,检查学校3间,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行动中,打掉一涉嫌盗窃犯罪团伙抓获成员3人,查处涉赌博违法人员5人;查获无牌无证摩托车14辆、带赌博性质的“老虎”机2台;帮助找回走失老人1名。


图片


云安区

      6月2日晚,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开展“护航高考”大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9人,警车36辆,检查校园13间,清查超市16间、旅馆(民宿)20间、娱乐场所6间,烟花爆竹销售企业7间,寄递网点14间,出租屋29间,废品收购站6间,加油站2间、汽车修理业6间,其他场所17间,排查可疑人员8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9余起,其中无证4宗,无戴头盔30宗,大货车超载3宗,报废车3宗,酒驾1宗,扣摩托车10辆。


图片


罗定市

      6月2日晚,罗定市公安局组织各警种警力开展社会面及考场校园周边环境大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76 人,警车 45辆,清查出租屋18间,旅馆、酒吧、ktv等娱乐服务场所97间,盘查了嫌疑人136人;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同时查获非法改装车辆5宗,查处交通违法18宗,扣押车辆16台,查获酒后驾驶9人。


图片


新兴县

      6月2日晚,新兴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巡逻大清查统一行动,重点对疫情防控、行业场所、校园安全、危爆安全和道路交通开展检查清理和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2人,车辆29辆,检查校园27间,清查旅馆22间、危爆物品使用单位7间、刀具销售点9个、其他场所32间,排查可疑人员13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起。检查中发现2间沐足按摩场所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行为,4间沐足按摩场所存在无如实防疫登记,现场对这6间场所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

郁南县

      6月2日晚,郁南县公安局开展“护航高考”大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 84人,警车20辆,检查校园15间,清查酒店旅业10间、歌舞娱乐、酒吧、桑拿按摩沐足等场所15间、网吧2间、出租屋26间、寄递物流5间、民爆物品使用单位1间、危化品使用单位1间、烟花爆竹从业单位5间。查处案件1宗,抓获违法嫌疑人14人,收缴赌博工具一批。查处2人不按规定落实防疫登记措施。查扣无牌无证车辆84辆,处理交通违法案件111宗,处理交通违法人员111人。


图片


     云浮公安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过硬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大巡逻、大清查、强打击、大联防”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清除治安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