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微博
首页 > 云浮市公安局 > 警务新闻 > 警事要闻
闻“汛”即动! 云浮公安奋战防汛救援最前线

  近日,我市持续强降雨。汛情就是战情!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即动、逆流而上,顶风冒雨奔赴抢险救援一线,日夜参加疏散、排险、搜救、转移遇险被困群众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转移受困群众

  11日19时30许,在新兴县新城镇站前路附近的金塘村有20多名学生、几名老人被困,情况紧急。新兴公安部署20多名警力迅速前往金塘村转移受困群众。在金塘村,民警、辅警们一趟趟在水深1米的积水中推着冲锋舟,背起老人、抱起小孩,妥善转移出被困的老人、小孩共30人。


  图片


  11日下午、晚上,云城分局民警及时转移辖区受影响群众到安全区域。

  

 图片


  11日晚,云安分局民警协助转移群众。

  

    

积极帮助服务群众

  5月11日晚19时22分许,新兴县局交警在巡防至洞口黄岗往洞口圩方向途中,发现两辆汽车停滞在水深约70厘米的马路中。经了解,得知车辆因水势过深熄火,执勤同志立即让驾驶员控制好方向盘,同时协助驾驶员将车推至安全区域。


  图片


  11日晚23时许,新兴县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巡逻发现县城工业园变电站至广兴大道西新海油站路段全线水浸,普通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马上引导来往车辆绕行,防止发生危险。


  图片


  12日凌晨1时许,新兴交警在广兴大道东紫荆花园门前水浸路段为被困水中的轿车解困。


 图片


  云安交警救助被困深水的车辆。


  图片


抢险清患保安全保畅通

  5月11日晚,云城分局南盛派出所民警在道路巡查发现黎明至十八坑路段有一树倒在路中,冒雨开展清理保畅通。


  图片


  当晚,云城派出所民警在城区屏峰路徒手清理被风刮倒的绿化树。


  图片


  各地公安机关及时在安全隐患地段设置好安全警戒线,提醒过往群众、车辆注意避险。


  图片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

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挺进

风在,雨在

云浮公安在!

危难时刻勇担当

逆风前行

抢险救灾,守护百姓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区金丰路1号
电话:0766-8130398

平安云浮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公安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