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七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19:03:3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七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梁文成主持召开与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刘洁洲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梁文成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刘洁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梁文成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此次决定对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发展改革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围绕“三个聚焦”,锚定强化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市委巡察组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紧盯市发展改革局职责职能,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发展改革局党组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坚决贯彻巡察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纪律性,做到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肃纪律,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当前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三是转变作风,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照单全收”,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组指出的一般性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的普遍性、共性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整改实效,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发展改革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8日-5月上旬)设专门值班电话:17817660271(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1:30,14:30-17:30),电子邮箱:yfxc2z@163.com,并在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大院保安室旁设置了联系信箱。向巡察组邮寄有关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渠道邮寄云浮市005号信箱,在信封标注“云浮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527300。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2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改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力攻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构筑云浮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 2023-05-292023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
  • 2023-0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
  • 2023-05-20李庆新到云城区走访调研项目企业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2023-05-12卢荣春到新兴调研行政村集体经济项目并开展服务企业“三联系”活动 用心用情用功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全面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云浮新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