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力攻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构筑云浮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发布时间:2023-06-02 18:31:08 文档来源:新华社 查看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下午,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推动营商环境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商云浮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通报我市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营商环境攻坚战情况,市政协主席梁丽娴主持会议并介绍我市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情况。

  会上,卢荣春与各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协商座谈,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自身企业经营实际,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市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有力加强了政企沟通,凝聚了发展共识。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参会代表以及一直以来参与云浮经济社会建设的企业家朋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两年来,市委新班子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营商氛围日益浓厚、政策举措更加完善、服务效能逐步提高、考核排位不断靠前,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政企双方、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座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卢荣春表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一直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标深圳等珠三角城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今年努力实现全市的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10名,并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最持久的软实力,要进一步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推动云浮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广大市场主体的最大期盼来深化认识,心怀“国之大者”,以云浮一隅的营商环境助力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第二,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党委、政府永不懈怠的追求。要聚焦“办事效率”的问题,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市场主体称心满意;聚焦“运营成本”的问题,着力提升纾困惠企实效,让市场主体增强信心、轻装上阵;聚焦“公开透明”的问题,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聚焦“要素保障”的问题,着力提升资源配套供给,让市场主体充满生机活力;聚焦“创新创业”的问题,着力提升众创服务效能,让市场主体量质齐升。第三,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云浮形象,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努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云浮新篇章的建设大局;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李立群、谢月浩、王弘、梁仁球、朱爱玲、梁东海、毛海明参加座谈会。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力攻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构筑云浮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 2023-05-292023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
  • 2023-0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
  • 2023-05-20李庆新到云城区走访调研项目企业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2023-05-12卢荣春到新兴调研行政村集体经济项目并开展服务企业“三联系”活动 用心用情用功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全面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云浮新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